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船系统院:智慧海洋有了总体设计方案

  • 发布时间:2015-06-13 01:30:5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陈瑜)在近日于厦门举行的智慧海洋与物联网发展高峰论坛上,中国船舶工业系统工程研究院院长张宏军提出,要充分利用实施“中国制造2025”、推进“一带一路”战略的重大机遇,加快建设以信息为主导的智慧海洋工程,全面提升我国经略海洋的能力,推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和海洋强国建设。目前他和团队已制定出颇为详尽的工程总体设计纲要,工程实施已具备较成熟的条件。

  大家对智慧城市并不陌生,但智慧海洋的概念还未广为人知,该理念首倡者张宏军解释,智慧海洋归纳起来就是智能化信息技术与海洋活动相结合,是“海洋工业化+海洋信息化”的深度融合,是“互联网+”时代的海洋形态,更是日趋成熟的陆地智慧产业向海洋领域的拓展。

  张宏军认为,打造智慧海洋工程,需要建立一个集政治、军事、经济、外交于一体的体系,整合海洋开发、海洋军事、海洋管控能力,开发海洋防务装备、海洋运输装备、海洋开发装备、海洋科考装备,通过海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海洋产业技术创新和转型升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