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运新城带领龙岗 迈入4万元时代

  • 发布时间:2015-06-12 15:33:20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地产行业记者 孙汉平

  龙岗是深圳市产业发展大区,大运新城恰好处于龙岗区钻石型产业空间的核心,也是深莞惠的中心之一,直接辐射粤东、粤北。同时作为独特的深圳国际大学园所在地,大运新城也是全市15个重点开发区域中以国际高等教育引领、产学研一体化发展的科技服务中心,这也是大运新城的核心竞争力。

  今年以来,龙岗破4,龙华破5,南山破8……房价在一片涨声中不断刷新高度。年初之时,龙岗不少楼盘加价3000-4000元/平方米不等,而进入6月初,大运及周边片区一、二手房的不少房源价已迈入3.5-4万/平方米。上周日,大运片区的颐安都会中央开盘,2000多人到场,据了解,在首推户型售罄后,发展商不得不两次加推,价位也在3万以上。

  可见,龙岗今年表现抢眼,不仅成交量跑赢全市,房价的涨幅也让人眼前一亮。数据显示,5月份,龙岗区成交量环比增长近5成,业内人士预测,随着成交量大涨,6月龙岗二手房价或将大幅度补涨。昔日的刚需地,如今变身成置业者眼中的“香饽饽”。

  深圳大学产业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魏达志认为,“龙岗的后发优势前景非常好,前途无量。龙岗区去年的GDP总量换算成美金大概是378亿,这个区的后发优势不可小看。特别是大运新城,它被定位为国际化的高等教育基地,区域性的创新的产业平台,国际化高端的文体中心,特色化的综合服务城区。”

  此外,龙岗今年内还将打造深圳国际创客中心先行区,随着华为、天安数码城等创新企业、创新产业园抢先入驻,高端人才将纷纷落户龙岗。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产业转型、商务升级、人才引进势必推进房企集聚,竞争的加剧也将引起住宅品质的提升。

  今年年初,坪盐通道开工,南坪三期规划落地,交通教育的完善也赋予坪山更多活力,有专家指出,坪山新区房价在一年之间涨到两万以上也并非空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