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阳福建商会: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

  • 发布时间:2015-06-12 13:31:07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南阳讯】全国工商联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河南南阳福建商会日前迅速成立了以会长、执行会长、常务副会长为领导的领导小组,制定了商会的具体活动方案。先后多次召开活动领导小组会议及会长办公会议进行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的动员、学习、讨论、交流,共出期刊5期。在商会会员中开展撰写理想信念教育心得活动。通过学习宣传引导,提高了会员对活动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四信”意识,提振了发展信心。

  南阳福建商会利用传统节日举办大型交流联谊活动,把理想信念教育内容融入其中,寓教于乐。话乡情、颂党恩,谋发展,宣传展示会员企业守法诚信、艰苦奋斗、科技创新、开拓进取的时代风貌和发展成就,使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取得成效。

  “发展才是硬道理”。没有发展,就没有进步,就没有国富民强的“中国梦”。因此,商会在开展活动中,坚持把“个人梦”“企业梦”“中国梦”有机结合,把活动的落脚点始终放在推动改革创新、推动会员事业发展上来。经常组织会员参加形势、政策、管理等专题培训,帮助会员提高能力素质,拓宽发展思路,创新发展模式,广泛开展交流合作,共发展新项目20多项,总投资15亿元左右。

  活动开展以来,针对商会会员企业多、规模小、融资难的实际,商会领导多次出面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建设银行等金融机构开展银企合作交流,帮助会员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先后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联合开展互联互保业务,同建行联合开展“助保贷”业务,共为54家会员企业办理了信用卡业务,为12家会员企业采取互保方式融资2000多万元,解决了部分小微企业的资金困难。同时充分发挥商会的维权功能,在教育企业守法诚信经营的同时,能够运用法律武器维护会员企业合法权益。商会维权部多次出面帮助会员企业解决经济纠纷。

  在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中,商会始终把提高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意识放在重要位置。教育引导广大会员致富思源,感恩社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把关爱员工和扶贫、助残、助学、救灾等社会义务主动承担起来,多做善事义举,创造和谐环境,为党和政府分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