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BP世界能源统计年鉴》显示:美国超越沙特成最大石油生产国

  • 发布时间:2015-06-12 09:29:29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国已超过沙特阿拉伯成为全球最大的石油生产国,更超越俄罗斯成为世界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国,这一研判来自一个拥有64年历史的BP《统计年鉴》,或许将对已成为世界能源力量的中国提供未来战略布局的新思考。

  此前,BP发布的2015《BP世界能源统计年鉴》。BP集团首席执行官戴德利对外表示,能源市场,在2014年之前所呈现的一反常态且持续数年的波澜不惊于去年突然终结。不过,我们对此不必感到惊讶或焦虑。

  去年以来的一系列变化可被解读为能源世界发生了更加显著的“地壳运动”——即供应和需求的‘结构性’变化,触发了业内外的广泛关注。“这对全球能源生产和消费格局的巨大变化对能源价格、全球燃料结构和二氧化碳排放产生的深远影响。”BP《统计年鉴》着重强调。

  在消费方面,《统计年鉴》显示一次能源消费明显放缓,2014年仅增长0.9%,创90年代末以来新低。随着中国对能源密集型行业的调控,该国消费增长已降至199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不过仍是全球最大的能源增长市场。

  石油价格大幅跳水,主要是受到了供应量增长的推动:非欧佩克国家的产量增长刷新纪录,而欧佩克成员国维持了原有的产出水平,以维持市场份额。其他地方,中国的煤炭消费增长停滞不前;而欧洲的暖冬天气导致天然气消费大幅减少,造成全球天然气增长乏力。BP《统计年鉴》指出。

  依据BP《统计年鉴》的统计,作为增长最快的能源,可再生能源占到一次能源消费总增长量的1/3,不过全球一次能源消费增速却出现放缓。尽管如此,可再生能源也只占一次能源的3%。而能源消费推动二氧化碳排放量增长仅0.5%,是1998年以来的最小值(十年前受金融危机余波影响的阶段除外)。

  戴德利强调,我们行业的任务是迎接当今的挑战,同时继续为安全、可持续地保障未来能源需求进行投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