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将用大数据管理出租车

  • 发布时间:2015-06-12 07:50:31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因为可以大幅降低空驶率、增加收入,深圳近4万名出租车司机中,绝大多数已在使用滴滴打车软件并按政府要求与深圳电召平台互联互通。而深圳的出租车公司也意识到了技术创新带来的好处,近日,18家出租车企业正主动与滴滴打车联手,一起加强管理,提升服务标准为市民的出行提供更好的体验。

  今年5月,滴滴快的CEO程维宣布推出名为“Powered By Didi”的“出租车进化”计划,意在通过技术创新帮助出租车公司更好地管理出租车,提升司机服务标准,进一步降低空驶率,提升司机收入。

  据悉,截至目前,全国已有20多个城市的近百家出租车公司,与滴滴快的达成了合作意向。深圳的18家占到了目前全国出租车公司的五分之一。

  记者获悉,深圳新乐、上超、南山、金瑞和银通等18家出租车公司正与滴滴打车开展深度合作,并均已接入滴滴打车免费提供的出租车管理平台,抢先体验“出租车进化”计划。

  作为首批与滴滴打车合作的出租车公司,双方拟定了新的出租车服务标准,相关出租车公司负责人表示,“接入滴滴平台,可以用大数据、互联网的管理,使出租车的管理更加科学、更加有针对性,不仅能提高租车的运行效率、提高收入,更能通过互联网技术帮助出租车行业改革和升级,让这个传统行业重新焕发青春,适应‘互联网+’的发展,更好地解决整个出行市场的大问题”。

  业内人士表示,滴滴打车和传统出租车公司的携手,将帮助双方共享信息,优势互补,实现双赢,有望一起推出更好的服务方便市民出行。

  南方日报记者 刘芳宇

大数据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东软集团 15.94 10.01%
3 赛为智能 18.52 9.98%
4 航天信息 27.13 7.28%
5 天源迪科 17.00 6.2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天夏智慧 12.58 -5.77%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美的集团 52.84 -3.10%
4 南威软件 12.10 -2.97%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