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思归A股 中概股集体准备“回程票”

  • 发布时间:2015-06-12 07:36:23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重庆晨报讯 记者 刘洋 A股市场的本轮牛市,让远渡重洋的中概股们也摩拳擦掌,越来越多的中概股正在寻求私有化,准备回归A股。

  本周有多家在美国上市的中概股准备私有化,即主动从美国股市退市。6月9日晚,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周忻与易居中国天使投资人沈南鹏,以7.38美元/股的价格向易居中国董事会提交私有化收购要约,价格较收盘均价溢价25%。昨日,人人网和世纪互联集团也双双宣布收到私有化邀约。而今年早些时间,还有完美世界、中国手游等多家公司提前动手,为自己打包,准备回归A股。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早些年前往美股上市是不少国内科技龙头企业的梦,不过,如今A股的估值不断提升,让之前出游海外的中概股们开始思归A股。今年,中安消借壳大飞乐成为首只回归A股的中概股。日前,分众传媒也宣布拟借壳宏达新材

  除高估值外,申银宏源何武表示,A股市场环境对这些中概股更友好,之前中概股在美国曾面临做空机构的恶意狙击、企业股东的法律诉讼以及潜在的被迫退市等风险。不过,中概股的回程路并不简单,何武表示,中概股公司回归A股需要在私有化退市后,解除VIE架构,方可以借壳或IPO方式重返A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