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下放定价权后更要加强监管

  • 发布时间:2015-06-12 06:06:15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国家发改委表示下放教材和部分服务价格定价权限。下放到省(市区)级管理的定价项目包括教材价格,即列入中小学用书目录的教科书和列入评议公告目录的教辅材料印张基准价。

  【微评】在持续简政放权的背景下,国家发改委下放教材和部分服务价格定价权限的做法顺应改革方向,其本意是在保证教材公益性的同时,由各地决定适合自身经济水平的教材定价。但是,为了避免一放就乱、一管就死的现象,放开定价权,却不能放松教材监管,而是要拓宽监管渠道、打通举报途径,确保定价权限在法治轨道上、在阳光下有序运作。同时,更要激活教材出版市场,形成良性竞争的格局,以此提升出版物质量、提高服务意识,让百姓真正享受到定价权下放带来的实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