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维生素E可预防老年斑

  • 发布时间:2015-06-12 05:31:44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中医科学院教授杨力

  应对老年斑,最好的治疗就是预防。首先,从年轻起就要防止过度日晒,夏天出门,尽量选择避开上午10点到下午2点的时段。其次,饮食上要减少脂肪摄入量,多吃新鲜果蔬,特别是洋葱、萝卜、芹菜、菠菜、杏仁、大枣、西红柿、柑橘等。目前研究证明,要想推迟老年斑的生长,只有增加体内的抗氧化剂。维生素E是一种较为理想的抗氧化剂。老年人除遵医嘱服一定量的维生素E外,还可多吃含维生素E丰富的食物,如植物油、谷类、豆类、深绿色植物以及肝、蛋和乳制品等。

  一旦皮肤上出现老年斑,可以用生姜涂抹。生姜性辛温,可以刺激表皮细胞的血液循环,打通气血运行,进而排出毒素。其中姜辣素有很强的抗衰老功效,可防止或减少脂褐素沉积。擦拭时可稍用力,以局部皮肤表面感觉微温为佳。除了外用以外,还可以配合内服生姜水,将生姜泡在红茶中或者蜂蜜水中饮用。特别注意的是,此方法只可用于颜色偏暗的老年斑。如果老年斑颜色偏红,属于火旺类型,就不适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