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白沙建成大型生姜组培育苗基地

  • 发布时间:2015-05-21 08:36:52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牙叉5月20日电 (记者徐一豪 特约记者陈志强 通讯员苏小婷)完全封闭的接种室内,几名“白大褂”正聚精会神地为一棵棵生姜幼苗接种;培养室内,成千上万株姜苗在盛着营养液的玻璃瓶内努力生长。这是记者日前在白沙贡姜种苗培育推广基地看到的情景。

  白沙贡姜种苗培育推广基地是在省民宗委的帮扶下建设起来的,去年10月份正式投入生产,是目前省内除院校外的唯一的生姜组培育苗基地。基地主要培育脱毒生姜组培苗,年育苗能力可达2000万—3000万株,目前育苗量约600万株。从2006年开始,每年为白沙农户无偿提供脱毒生姜组培苗。

  据介绍,基地由海南省农科院、山东莱芜市农科院提供技术支持,通过生物栽培技术培育的脱毒生姜组培苗,易于管理,抗病能力强,可避免生姜种植过程中常见的“姜瘟”。

  据悉,生姜是白沙近年来重点推进的新兴农业产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