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奔驰等追加对华投资

  • 发布时间:2015-06-12 01:34:08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全国吸收外资持续增长

  北京晨报讯(记者 刘映花)商务部昨日发布数据显示,2015年1至5月,全国吸收外资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嘉吉、汉莎航空、奔驰等知名跨国企业继续追加对华投资。

  据统计,今年1至5月,全国设立外商投资企业9582家,合同外资金额7715.5亿元人民币(折1257.7亿美元),实际使用外资金额3309.5亿元人民币(折538.3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9.6%、40.8%和10.5%。

  商务部外资司负责人指出,今年前5个月,我国吸收外资呈现以下几个特点:一是现代服务业领域吸收外资增幅较高,其中,金融服务业、综合技术服务业、科学研究业实际使用外资增幅显著;二是部分高端制造业吸收外资增势良好;三是主要国家/地区对华投资总体保持稳定,前十位国家/地区实际投入外资总额509.6亿美元,占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的94.7%,同比增长10.7%;四是外资并购交易规模提高,今年1至5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中并购所占比重由上年同期的4.6%上升到18.2%。

  尽管经济增速放缓,中国庞大的市场规模仍然吸引外国投资者。“一带一路”也成为促进中外进一步合作的重要途径。根据联合国贸发会议统计,2014年全球吸引外资规模达1.25万亿美元,同比下降8%。在此背景下,2014年中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增长3.7%,并首次成为全球第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