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柬埔寨欢迎中国承包商

  • 发布时间:2015-06-11 15:32:2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秦庚  责任编辑:罗伯特

  6月5日,第六届国际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高峰论坛期间,柬埔寨公共工程与运输部国务秘书LimSidenine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柬埔寨已制定出国家基础设施发展总体规划,欢迎中国承包商长期扎根柬埔寨,互利共赢。

  六大战略形成网络

  LimSidenine介绍,目前,柬埔寨已制定了一项全面的基础设施总体规划,涉及路桥、轻轨、铁路、港口等六大战略。

  一、实施道路多元化。加强各地重要省级道路的互联互通,建设连接机场的高速公路,发展城市路网,将道路交通和轨道交通互联,建设轻轨铁路。

  二、环路联网。将目前已建成的第一条环路与在建的第二条环路相连,环路间建设辅路、支路,形成网络。

  三、现有道路改建。对现有道路进行改造或延伸,与周边地区联通,与邻国建立跨国的互联道路网络。

  四、联接道路与港口。将道路联接到海港,加强海路运输能力,将海港和沿海地区建成经济走廊。

  五、维护农村路网,改善农民生活水平。

  六、轨道交通运输。目前,柬埔寨南线铁路已初具规模,即将交付运行,北线铁路则未达到运行水平。LimSidenine希望具有专业资质的中国公司携资本,加入到北线铁路的建设中。

  期待中国资金和技术支持

  LimSidenine谈到,目前,柬埔寨公共交通与运输部与中国河南省交通厅保持着密切联系,合作金额已达1亿美元。河南省交通厅多家下属单位经过多次勘察,帮助制定了公路发展总体规划,已完成了2000多公里的道路设计和6000多公里的轨道设计。“希望今后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与中国保持更紧密的合作。”LimSidenine表示,期待更多有实力的中国投资商参与柬埔寨的基础设施建设,通过BOT、PPP等模式,修建道路、轨道、港口、机场及路桥等设施。

  中国在柬埔寨已建设了部分重要的基础设施项目。LimSidenine建议,为更好的使项目发挥长期效益,希望在技术上、资金上不断充实。他希望中国承包商长期驻扎柬埔寨,制定出更长远的规划,为柬埔寨培养出优秀的本土工程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