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严把入境船舶检验关

  • 发布时间:2015-06-11 15:32:15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张德云张宝强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顺德检验检疫局依法对两起入境船舶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实施细则》的事件实施行政处罚。其中一起是受入境检疫的船舶未按规定悬挂检疫信号;另一起是入境船舶未经检疫,擅自上下船员和装卸货物。

  据检验检疫工作人员介绍,船舶悬挂检疫信号的目的是告知周围船舶或人员:本轮申请检疫,请保持适当的安全距离,防止可能存在的传染病危险。近年来国际间相继出现“非典”、甲型流感、埃博拉、登革热等高传染性疾病,悬挂检疫信号已成为阻止潜在疫情传入国境的必要措施。不按规定悬挂检疫信号将造成已检疫通过的假象,误导相关人员擅自上下该轮,导致严重后果。

  针对这两起行政处罚案例,顺德检验检疫局及时召开相关船舶运营公司和码头经营单位宣贯会议,对违反检验检疫法规的船舶实施行政处罚的情况和船舶检疫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同时向船务公司宣贯检验检疫法规,阐明相关法律条款和具体违法行为的种类,以防止同类事件再次发生,从而提高相关单位和个人的法律知识和守法意识,体现检验检疫部门全面依法施检的职责所在。

  (张德云张宝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