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走出“高大上”办展之路

  • 发布时间:2015-06-11 15:32:1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黄雪雪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6月4日,记者从第六届海峡两岸电机电器博览会筹委会获悉,即将于6月13~15日在宁德会展中心举办的本届电博览会亮点纷呈,海峡两岸近300家电机龙头企业参展,宁德本地企业再次参展率达80%,机器人产品、闽东新能源汽车将首次亮相展会。

  据介绍,今年电博会的口号是“中国领先的中小电机、水泵与发电机组采购展”,形象设计方面启用全新的柠檬黄作为主色调,元素上突出“6”这个元素,预示电博会进入第六年更加具有生机与活力。今年组委会将邀请海峡两岸近300家电机龙头企业参展,参展商来自台湾、福建、浙江、广东、上海、江苏、江西、四川、湖南、河南、辽宁、重庆等十几个省市,其中宁德本地企业再次参展率达80%。他们将展示企业最新、行业领先的电机电器设备与技术,为电机产业的采购商提供一站式上下游采购产品。此外,本届电博会产品将更加注重提升产品品质,拓展欧盟市场,组委会还邀请了150个欧盟电机采购商参展。

  据了解,今年电博会将首次展出由漳州联合华鑫公司研发生产的通用机器人,现场演示工业生产线各环节的机器人智能生产操作。智能工业产品的展示、高端电机行业间的交流将有力助推闽东电机行业的转型和升级。新能源汽车也是近年来电机电器行业关注的焦点。今年,闽东新能源汽车首次参展,将带来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节能、环保、低效的新能源电机产品。

  此外,展会同期将举办层次高、更具权威性的论坛活动。展会同期还将举办“中科院(宁德)电机电器领域成果对接会”、“互联网+新商圈访谈活动”、“电机出口欧盟技术标准的新变化”、“电机行业电子商务营销实战”、“电机产业技术升级的机遇和挑战”等系列科技大课堂。将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台湾电电公会副秘书长罗怀家及德国TUV检测集团、阿里巴巴等资深专家,解读当前电机行业的现状,并与电博会参展企业进行交流和探讨。(黄雪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