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金融为小微企业融资纾困

  • 发布时间:2015-06-11 15:31:5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孙楠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小王是国内某大型果汁生产企业的经销商,每年他都要集大量资金用于进货及支付营销推广等,但销售回款通常需要半年左右,销售效率明显降低。

  2014年春节,小王的经营局面发生了变化。2013年8月,他进货的大型果汁企业与国内P2P企业网信理财合作成立了产业金融公司,常年为该大型果汁生产企业产业链条上下游的经销商、供应商、运输企业等小微企业进行融资支持,以产业链条间的互相支付作融资保障。资金则来源于网信理财的投资用户。小王所在的企业也成为这一链条上众多小微企业中的受益者。

  近来,国务院“打”出组合拳,为中小企业融资解困。其中就包括“加强创新,引导担保、金融和外贸综合服务等机构为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互联网金融下一阶段将是平台和生态的创新,第三阶段将是智慧金融和融合式金融。”互联网金融千人会创始会长黄震说。

  上述产业公司自2013年8月成立,至2014年底,已为这家大型果汁企业供应链上的130多家企业提供了融资支持,金额达数亿元。

  这种供应链金融模式叫做“1+N”,产业金融公司依靠影响力和实力很强的1家核心企业的信用支撑,来完成对产业链上N个中小微型企业的融资授信支持。通过1+N模式获得优质资源,为投资者提供更具安全系数的理财产品,是网信理财的特色。同时,在核心企业和产业链上的企业中,有相当一部分被转化为该公司的投资用户。

  为了对资产质量进行严格把关,网信理财的这家产业金融公司对核心企业设置了较高的准入门槛,从贷前到贷中,再到贷后,由独立的风控体系把控。

  目前,已有物流企业、商贸流通企业等多个大型企业参与到这种产业金融合作模式中来。(孙楠)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