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分析:白宫“诈弹”威胁暴露美国安保隐患

  • 发布时间:2015-06-11 10:4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陈丽丹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国当地时间6月10日,美国国会参议院一办公楼和白宫简报室在不到两个小时内先后接到炸弹袭击威胁,被迫进行紧急人员疏散。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接到疏散警报时,参议院正在就美国机场最近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对美国联邦运输安全局的管理举行听证。

  首先接到炸弹威胁的是国会参议院德克森办公楼。国会方面接到电话,称在办公楼三层的国土安全委员会放置了爆炸装置,随后警方要求楼内人员立即撤离。不久后,哥伦比亚特区警察局接到匿名电话,也称白宫将受到炸弹袭击。正在白宫简报室举行的例行记者会被迫中断。负责白宫安全的特勤局对简报室进行仔细搜查后很快让记者返回,例行记者会照常进行。参议院办公楼内也没有发现爆炸物。目前还不清楚这两起“诈弹”威胁之间是否存在关联。

  事发时,参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联合政府事务委员会正在举行听证会,要求联邦运输安全局官员对近期内部审计发现的一系列机场安全重大隐患进行回应。美国国土安全部总监察长约翰·罗斯在听证会上表示,他对联邦运输安全局执行核心任务的能力深表忧虑。

  本月初曝光的一份国土安全部评估报告指出,根据目前的恐怖观察名单跨部门分享政策,负责机场安全的联邦运输安全局却没有被授权接收与恐怖主义有关的所有信息,导致全美各机场共有73名机场员工被发现与恐怖主义有关。报告称,这些人拥有可以进入安检区的证件,将带来“潜在的交通安全威胁”。同时,报告还发现在预防雇用有违法犯罪记录的人员方面也缺乏有效管控手段,现行流程仅要求员工自主申报是否有犯罪前科。

  这份报告所揭露的仅是美国机场安检疏漏的冰山一角。联邦运输安全局禁止搭乘飞机的乘客随身携带武器和弹药,无论随身还是托运行李都不允许携带爆炸物。但本月初美国媒体曝出,国土安全部便衣探员随身携带枪支等危险品在美国国内几十个机场顺利通关。根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在一次测试中,便衣探员在接受金属检测时触发了检测仪警报,但机场安检员在人工搜身安检中却没有发现探员用胶带绑在背后的假炸弹,让其顺利登机。在已经进行的70次测试中,有67次机场安检都未能查出便衣探员所携带的违禁品,失败率超过95%。

  国土安全部总监察长在评估报告中认定,人为过失和设备失灵是出现漏洞的主要问题。作为补救措施,联邦运输安全局领导层被要求整顿,代理局长在事件曝光后被调至其他岗位,机场安检流程也被勒令进行整改。值得一提的是,评估报告还指出,虽然在2009年的审计后便已向联邦运输安全局分别划拨5.4亿美元和1100万美元用于行李检测设备和人员培训,但联邦运输安全局的安检表现依然没能得到显著提高。(驻美国记者 陈丽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