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国企业清洁能源公交车项目获亚行等1亿美元支持

  • 发布时间:2015-06-11 10:17:39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亚洲开发银行(以下简称“亚行”)日前与法国开发署负责向私营部门提供融资的分支机构经合促进公司(PROPARCO)签署了一项非融资性风险参与协议,以资助中国远东宏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东宏信”)为清洁能源公交车项目提供融资租赁。

  按照协议,亚行将提供1亿美元的一级贷款,其中经合促进公司出资2000万美元。在该融资项目的支持下,远东宏信将扩大其在公交市场的业务,并重点聚焦清洁能源公交车项目。

  亚行私营部门业务局金融机构处处长克里斯蒂娜·恩斯特龙表示,亚行将向远东宏信长期提供资助,希望通过削减公交车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帮助中国发展绿色交通。

  经合促进公司副首席执行官阿莫里·莫里塞表示,此举将有助于推动中国的公交系统使用清洁能源,还将为构建亚行与经合促进公司的伙伴关系注入新动力,推进经合促进公司在亚洲的共同业务。

  据悉,2013年—2014年,法国开发署与亚行的联合融资项目共计34项,融资总额高达16亿美元。2013年,两家机构更新了伙伴关系框架协议,以增加在中西亚、东亚、南亚和东南亚18个国家的联合融资活动,并重点关注可持续基础设施和城市发展、自然资源可持续管理、气候变化和生物多样性,同时为生产行业提供支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