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核电开盘涨停 募资将用于核电机组建设

  • 发布时间:2015-06-11 09:56:41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网易财经6月11日讯 中国核电(601985)今日开盘涨停,股价涨至5.37元/股,涨幅10.04%。截至发稿,成交量1450手,成交额77.86万。

  6月10日,中国核电在上交所成功挂牌上市,标志着中国核电成为A股首家纯核电上市企业。本次中国核电发行38.91亿股,约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25%(公司总股本为1556543万股),共募集资金约为131.90亿元,是A股市场近5年来规模最大的IPO交易。

  而对于首次公开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桦表示,本次A股发行募集到的资金将用于目前在建的核电机组建设,包括福清一期二期,三门1、2号,海南一期、田湾二期3、4号机组等。

  陈桦表示,中国核电将根据国家“十三五”规划和“一带一路”总体战略部署,承担更多中国核电产业“走出去”任务。而与中核集团业务范畴不同之处在于,中国核电主要参与的是海外项目的设计与集成、投资与运维、咨询与技术支持等业务。因此,本次募集资金并不会用于“走出去”战略。

中国核电(60198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