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日本女性就业率升至63.6%创历史新高

  • 发布时间:2015-06-11 09:3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将于6月中旬决定的《男女共同参画白皮书》的概要9日曝光。2014年在15岁至64岁的女性中,显示工作人数比例的就业率平均值为63.6%,10年间增长了6.2个百分点。

  报道称,据调查就业率的总务省介绍,这一比例创下了1968年开始调查以来的新高。白皮书指出:“女性的潜力巨大,今后需要推进完善女性在家庭、地区及职场发挥能力的环境。”

  据悉,白皮书由内阁府汇总。据白皮书显示,2014年15岁至64岁男性的就业率平均值为81.5%。男性就业率虽大幅高于女性就业率,但在10年间仅上升1.5个百分点。

  2014年虽有工作愿望但未实际谋职的女性平均有303万人。如果能兼顾工作与育儿的环境得到完善,找工作的人数增加,就业率或将进一步上升。

  白皮书还介绍了女性在地方政治领域的就业情况。截至2014年底,女性议员在全国都道府县议会中的平均比例为8.9%。包括市区町村议会在内,女性议员比例较高的地方议会主要集中在东京圈及近畿地区,显示出地区上的差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