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俄罗斯反制裁措施重创爱沙尼亚乳业

  • 发布时间:2015-06-11 09:27: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俄罗斯反制裁措施重创爱沙尼亚乳业

  据爱沙尼亚统计局公布的数据,受俄罗斯对欧盟实施反制裁措施影响,爱沙尼亚乳品出口数量和金额继续下滑。今年一季度,爱共出口生鲜乳及乳制品5.83万吨,比去年同期减少17%;出口金额3120万欧元,同比下降38%。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爱对立陶宛出口生鲜乳23779吨,同比下降48.3%;每吨均价243欧元,同比下降40.7%;对拉脱维亚出口生鲜乳11109吨,同比增长81.2%,每吨均价261欧元,同比下降35.7%。

  自俄反制裁措施实施以来,爱乳制品出口价格受到重创。2014年前7个月,爱对立陶宛出口的浓缩奶,每吨均价为1073欧元。自8月俄颁布进口禁令后至年底的5个月中,均价骤降至490欧元,下跌54.3%。

  面对乳品出口市场的严峻形势,爱奶企不得不努力寻找和开拓新市场。今年一季度,爱对芬兰出口的果味酸奶同比增长22%,对荷兰和希腊出口的黄油同比增长了4倍,对荷兰出口的奶酪增长了2倍,但价格下降3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