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搭建银税企 合作新桥梁

  • 发布时间:2015-06-11 09:29:29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吴志明)2015年3月,光大银行厦门分行立足服务小微客户群体,与厦门国税、地税局签订了银税互动战略框架协议,为守信纳税人提供纳税信用增值服务,为金融同业探索银税合作服务体系提供了较为独特的合作视角,也成为厦门市首家与国税、地税建立全面合作关系的商业银行。

  为了进一步将银税互动业务落到实处,日前,厦门光大分别与管户数量位居辖内前列的思明区、湖里区国税、地税局签订了“银税互动”业务推广合作协议,以小微企业纳税人的需求为导向,从纳税信用共享方面着手,重点推出了以税定贷的小微融资产品“税贷易”及个人信用卡产品“税信通”, 创新以“信”养“信”的融资新模式。

  “银税互动”业务成为架起税务信用与银行信用的一道桥梁,从业务流程上来看,经纳税人授权后,光大银行运用微贷技术对税务大数据进行分析和整理,形成具有信贷参考价值的分析报告,实现了纳税信用与银行信用的有效转化。从产品设计来看,针对纳税人的群体特点及融资需求的不同,光大银行对纳税人进行分层,以不同产品形式,形成丰富、完善的产品结构,提供一系列融资产品以满足各层纳税人的需求。

  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光大银行始终把产品创新视为服务小微企业的重点,不断创新推出了包括“政采贷”、“小微结算卡”、“银保融易贷”等特色产品,满足了小微企业客户各类信贷需求。此次光大银行联手国税、地税局推出的 “银税互动”业务,是厦门国、地税局深入贯彻国税总局“服务税户、服务基层、服务大局”的群众路线的具体体现,也是光大银行服务小微、关注民心的民生工程,践行“扶持地方小微企业发展”社会责任的重要措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