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中国公民在韩被确诊感染MERS 韩国建立新应对体系

  • 发布时间:2015-06-11 07:27:00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陈濛):韩国首尔衿川区近日通报了一起中国籍在韩务工人员被确诊感染中东综合呼吸征(MERS)。目前这名中国籍患者已经被采取隔离治疗措施。中国驻韩国使馆也已要求韩方采取妥善措施进行救治。这也是首例被确诊感染的中国籍病例。

  据了解,这名中国籍确诊患者今年64岁,在京畿道华城市一家医院从事护理工作,居住在首尔市衿川区。据了解,这名患者在5月26日到31日期间,曾与一名此后被确诊的韩国籍患者有过接触。6月8日晚间被确诊之后,9日凌晨被送往指定的隔离医院接受治疗。由于她在被确诊之前曾经搭乘过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并曾在餐馆用餐,目前,相关的车辆、场所都已经采取了消毒措施。衿川区政府也已经将这名患者被隔离前的移动路径以公告的形式发布,呼吁与她有过接触的人与卫生管理机构联系。

  另一方面,中国驻韩国使馆领事部本月初已经发出安全提示,提醒旅韩华侨华人和临时来韩的中国公民,注意采取防护措施,确保个人健康安全。包括避免近距离接触有流感症状的患者。以及注意个人卫生,随身携带便携的消毒用品和相关药物等。

  截至目前,根据官方通报,中东呼吸综合征在韩国的传播仍然以医疗机构内部感染为主。近期首尔三星医院发生的较大范围传播主要原因在于该医院患者流量巨大。为应对此类现象,韩国代总理崔炅焕10日呼吁韩国民众积极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他要求曾前往收治过确诊患者医院的韩国民众,在出现疑似症状时要先通报卫生管理机构,不要随意前往医院。另一方面,韩国保健福祉部10日决定建立新的医疗应对体系,将患者分为确诊患者、疑似感染者及密切接触者,以及与疫情无关的普通患者三类。同时将医院类型划分为对应的确诊患者收治医院、疑似患者收治医院以及从未收治过确诊患者的“安全医院”。其中确诊患者收治医院16家,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收治医院32家。韩国政府计划11日向社会公布相关类别医院名录。以方便不同类型的患者前往相应的医院就诊。

  另外,世卫组织与韩国政府组成的考察组从9日起现场考察曾出现过确诊病例的相关医疗机构。10日,考察组到访了近期疫情最为严重的首尔三星医院。考察组当天发布的一份联合新闻稿称,从目前收集到的各种证据来看,在韩国发生的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与中东地区类似,属于医疗机构内部的感染。但新闻稿同时强调疫情发展随时可能出现变化,相关的调查仍在进行当中。根据计划,联合考察组将在13日发布调查结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