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楼面地价超2万创南京新高

  • 发布时间:2015-06-11 06:33:2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邹伟) 昨天下午,市国土局拍卖了2幅地块。其中,来自河西中部的G10住宅地块,经过41轮争夺,最终被北京北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15亿元竞得,折合楼面地价每平方米21203元,创下南京地价新高,也是南京地价首次迈进“2万元时代”。

  G10地块位于建邺区兴隆街道应天大街北侧,实际出让面积约2.5万平方米,容积率2.8,底价10.23亿元。该地块共引来18家房企报名竞买,最终被北京北辰收入囊中。虽然G10地块此前就被业界看好,但拍出超过2万元的楼面地价,仍令现场不少人咂舌:“地价都突破2.1万元了,以后房价要卖到多少?”

  南京林业大学城市与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孟祥远认为,河西的想象空间非常大,中部地块又非常稀缺,未来房价卖到每平方米3.5万元也不是没可能,最多是销售速度会慢一点而已。具体到G10地块项目,未来房价预计可能在每平方米3.2万元—3.5万元之间。

  南京房地产促进会秘书长张辉分析,土地市场往往领先楼市回暖。这说明,4月份以来,越来越强劲的楼市成交量及深圳等一线城市的火爆氛围,激发了开发商对南京楼市的后市预期,提前做好土地储备迎接未来楼市回升,成为品牌开发商的共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