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重拾5100 沪指创7年新高

  • 发布时间:2015-06-11 06:29:22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王大千)“大块头”中国核电上市,并没对A股市场带来很大影响,反而此前低迷的沪指一路震荡走高,涨至5164.16点,创下7年来的历史新高。同时,深成指也大幅上涨。

  盘面上,昨天,沪深两市大幅低开后,沪指一度探至5000点,随后一路震荡向上,深成指表现相对较强。开盘1小时后,沪深两市震荡回升,沪指重回5100点。午后,两市继续震荡回升,沪指翻红并最高触及5164.16点,再创7年来新高。至全天收盘,沪指跌0.15%,收报5106.04点,成交10064亿元;深成指涨1.60%,收报17677.6点,成交8108亿元。

  板块方面,虽然中国核电当天上市,并一度被临时停牌,全天以上涨43.95%收盘,被牢牢封在涨停板上,但核电板块整体走势疲软,中核科技中国一重上海电气东方电气跌逾8%。煤炭板块走弱,中国神华露天煤业跌逾4%。银行证券板块走弱,光大银行跌逾3%,西部证券跌逾3%。次新股强势爆发,石大胜华引力传媒吉祥航空等49只个股涨停。

  消息面,A股暂未被纳入MSCI(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指数。最新数据显示,上周(6月1日至5日)证券保证金净流入9078亿元,创历史新高。同时,万亿新基金有望在上半年集结,数据统计显示,截至6月9日,今年以来成立新基金362只,首募规模合计9154.99亿元。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1.2%;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环比下降0.1%,同比下降4.6%。

  申万宏源研究员徐建平表示,CPI的低位运行将继续打开货币政策空间,未来货币政策仍然维持稳健适度宽松的基调。他表示,整个经济的探底还没有结束,从长远来看降息周期可能还要持续一两年的时间。

  资深市场人士李哲表示,大盘向下回踩5000点,可以使指数更好的上涨。同时指数回撤的幅度也不会太大,毕竟在CPI以及PPI等数据仍旧没有起色的情况下,投资者对于央行降准降息的预期在不断地升温,这也将降低大盘下跌的空间。李哲认为,指数到5000点后,市场会出现反复震荡行情,并伴随着结构的调整和风格的多样化,市场还可能出现杠杆被明显收缩的局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