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西打造13个重点服务产业

  • 发布时间:2015-06-11 05:46:12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周骁骏 童政报道:广西今年将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稳定和扩大就业,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全面完成今年全区城镇新增就业40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的目标任务。

  广西打造13个重点服务业产业、100个左右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提高服务业就业比重;加大金融、税收等扶持力度,促进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其就业主渠道作用;根据产业发展方向,对重点企业开发新的就业岗位给予社会保险补贴,减轻企业负担,扩大就业。

  在鼓励创业方面,一方面,广西清障减负做好“减法”,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放宽住所登记限制,推动“一址多照”、集群注册等登记改革,简政放权、减税降费,实施更优惠的税收政策减轻企业负担,为创业创新腾出更多空间;另一方面,搭台助力做“加法”,广西将培育公共创业平台,大力扶持发展各类创业基地、创业园区,为创业者提供低成本、高效率的服务平台。全区将发展和建设一批众创空间,入驻企业免收房租、宽带网络、公共软件等费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