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拓宽对外通道促产业合作

  • 发布时间:2015-06-11 05:46:12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吉林对外开放关键在“珲”,近年来,珲春产业转型和互联互通的努力初见成效。珲春市委书记、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示范区管委会主任高玉龙说,珲春的新思路是全面落实5大发展战略和5个延边建设部署,充分发挥区位、生态、资源、政策、人文5大独特优势,全力争当省、州改革试验田,打造“一带一路”双向开放的桥头堡。

  陆海联运为珲春市打开对外开放的大门。常态化运行的对俄珲马铁路已保持多品种双向运输,今年前4个月过货量达20万吨。对外则借港出海,实现内贸外运,就近抵达上海、宁波、黄埔、泉州、汕头和洋浦6个城市。

  陆海联运,使珲春能够借势发展,利用国际国内两个资源,打造新兴产业。珲春市坚持“出口抓加工、进口抓落地”,全力打造能源矿产加工集散、木材加工集散、海产品加工集散、纺织服装加工、商贸物流“5大基地”。

  烟台大宸珲春水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柳尧宝对记者说,“公司进的都是俄罗斯野生鱼,加工后的成品直接出口美国、欧盟等国家。新开通的新蓝海航线,降低了企业成本。”珲春借港出海“借”来了水产业,现有41家水产加工企业和83家水产品贸易企业入驻珲春水产工业园。预计到2025年,园区生产总值将达到120亿元,利润40亿元,实现3万人就业。

  吉林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张安顺说,珲春是延边州对外开放的前沿和窗口,延边州将抓住“一带一路”战略机遇,全力打通对外通道这个经络,在边境贸易,特别是在边境产业合作中寻求突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