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奥康国际布局跨境电商

  • 发布时间:2015-06-11 05:33:39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昨天晚上,停牌5日的浙江奥康鞋业股份有限公司(“奥康国际”)发布公告称,其战略投资兰亭集势(NYSE:LITB),以每股美国存托股6.3美元的价格从兰亭集势现有股东处购买25.66%的公司股份,成为该司第一大股东。

  据了解,兰亭集势成立于2007年,是中国整合了供应链服务的在线B2C。在其www.lightinthebox.com网站上,钱江晚报记者看到,网站共提供26种主要语言的服务,主要市场在欧洲和北美。核心品类包括服装、家居和各类配件。该公司于2013年6月6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上市 ,2014年净收入3.824亿美元。

  为什么要入股这样一家全球化的电子商务公司?

  “兰亭集势具有领先的互联网思维、深厚的互联网技术积累、以及成功的电子商务经验。奥康此次入股兰亭集势,旨在利用双方在传统行业和互联网领域的资源优势,共同打造传统行业‘互联网+’战略。同时我们希望利用兰亭集势的跨境电商平台,将以奥康为代表的一系列优秀中国品牌带给全球消费者,利用互联网打造中国品牌的全球化战略。”奥康国际董事长王振滔表示:“本次投资不仅有利于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同时更符合公司长远战略发展的需要,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

  看来,奥康是要借兰亭集势,将产品销往全球了。不过,奥康对全球跨境电商表现出如此浓厚兴趣并非偶然。据介绍,自 2009 年奥康便意识到未来电子商务的广阔空间,着手组建电子商务部门,创建官方网购平台,仅2014年“双十一”当天,奥康电子商务平台销售额就达亿元。

  本报记者 朱银玲

奥康国际(603001) 详细

跨境电商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方明珠 16.88 3.18%
2 永辉超市 10.11 2.74%
3 快乐购 41.38 2.50%
4 明牌珠宝 7.04 2.03%
5 外运发展 18.82 1.7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珠海港 8.84 -2.64%
2 物产中大 6.53 -1.95%
3 长江投资 12.41 -1.90%
4 跨境通 19.40 -1.27%
5 小商品城 5.31 -0.7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