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奥康成立中国鞋业首家“盛和塾”

  • 发布时间:2015-06-10 09:29:5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天,奥康集团经“盛和塾”中国总部批准,在奥康总部正式成立中国鞋行业首家企业“盛和塾”——“奥康盛和塾”。奥康国际董事长王振滔携手稻盛和夫(北京)管理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岫云,共同为“奥康盛和塾”揭牌。王振滔出任“奥康盛和塾”理事长,曹岫云受聘为顾问,公司部分高管及奥康各销售区域主要负责人为首届塾生。

  “盛和塾”是日本京都部分青年企业家希望稻盛和夫向他们传授经营知识和经营思想,于1983年,自发组织了“盛友塾”,后改名为“盛和塾”。现在“盛和塾”已发展到63个分塾,不仅在美国、巴西等世界名城设有分塾,在国内北京、大连、青岛、无锡、上海、广州、重庆等城市也“桃李”遍地。

  据悉,为应对“互联网+”时代所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及新挑战,奥康在大力强化自身企业文化建设、升级企业经营理念的同时,积极创新求变,决定与日本“经营之圣”稻盛和夫所创办的盛和塾展开合作,成立中国鞋行业首家企业盛和塾,以学习稻盛和夫的先进经营理念。

  “成立‘奥康盛和塾’,是奥康在新常态下谋求进一步发展壮大而不断改革的创新之举。”王振滔在开塾仪式上表示,稻盛和夫的成功一定程度上是源于他作为商人的惊人天赋,而他的思想则建立在中国传统文化儒、释、道体系之上。“奥康盛和塾”成立后,我们不仅要学习稻盛和夫经营企业的成功经验及思想体系,更应追本溯源,学习其是如何将中国传统文化运用于企业管理,因地制宜,摸索出适合自己企业发展的管理模式和经营哲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