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桐庐民宿规范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6-11 05:29:37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通讯员 邵惠燕 林靓 见习记者 翁云骞) 日前,桐庐县城南街道金东村民宿“老八野生鱼馆”老板郑志祥从县市场监管局开发区所领取了营业执照,这是桐庐首本民宿营业执照,标志着该县民宿行业逐步迈入正轨。

  目前,桐庐共有21个民宿示范村,460户民宿经营户,7000余张床位,乡村民宿已成该县旅游一大亮点。去年年底,桐庐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优化部门服务 促进民宿产业规范发展的指导意见》,从乡村民宿的经营用房、消防、治安、卫生、环保等方面进行界定。近段时间,桐庐县市场监管、农办、公安、卫生等多部门主动上门现场为民宿经营户服务、指导,并陆续对多家民宿进行验收。

  “只要通过验收的,在尚未办理有关许可证的情况下,便能直接办理营业执照。整个过程感觉自己就是VIP。”对于办证整个流程郑志祥赞不绝口,他表示,从原来的餐饮转型到集住宿、餐饮、会议接待为一体的民宿业,压力肯定有,但更多的是信心。

  民宿经营户办理好营业执照,以后不仅可以接散客,还能对外接游客团队,客源无疑会更广。下一步,桐庐各相关部门将开展岗位培训、民宿服务质量等级评定等工作,使乡村民宿释放新的发展动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