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盐城华锐风电合作交流会成功召开

  • 发布时间:2015-06-11 02:35:1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6月5日,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锐风电”)在江苏盐城市举办风电合作交流会。江苏省盐城市政府各级领导,18家风电产业链合作伙伴齐聚盐城,畅谈风电产业发展大计,商讨盐城新能源开发利用远景。

  在交流会上,盐城市有关领导表示,最近几年,盐城市以“能源主结构,产业转形态,发展转方式”为发展策略,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创新驱动产业升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包括风电、光伏等新能源的开发利用成为盐城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据介绍,目前盐城市风能资源达1470万千瓦,占到江苏省风能资源总量的71%。在当地政府部门、合作伙伴和华锐风电的共同努力之下,盐城市实现海上风电“第一市”的远景正在逐步落实。

  华锐风电总裁徐东福在交流会上表示,在今年初,华锐风电顺利完成董事会换届,并对华锐风电的未来发展战略做出了积极调整。尤其是在今年5月初,华锐风电顺利脱星摘帽,回归主流资本市场,为公司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截至2014年,华锐风电累计装机容量约15729MW。海上装机容量达170MW,占国内市场25.8%,排名领先。”

  徐东福强调指出,“从现在开始,华锐风电不仅仅是一个风机制造企业,同时我们要以更大的力度来推动风电运维市场,更重要是华锐风电也会和大家一样共同合作开发风场,这将是华锐风电主业上的三块业务。”

  华锐风电合作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向业界展示了华锐风电在新领导团队带领之下为实现“重塑华锐 力臻卓越”战略构想的信心和决心,也让华锐风电得到了当地政府及产业链合作伙伴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出席本次交流会的风电产业链各合作伙伴也表示,在我国风电行业发展不断提速的形势之下,多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助推我国风电产业健康、稳定的发展。刘松

*ST锐电(60155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