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核电首秀涨43.95%

  • 发布时间:2015-06-11 02:31:37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上海6月10日电(记者潘清 桑彤)10日,沪深两市迎来8只新股集中上市,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募资总额高达近132亿元、被市场称为“巨无霸”的中国核电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首日即录得43.95%的涨幅,以4.88元的收盘价完成“首秀”。

  中国核电经营范围涵盖核电项目的开发、投资、建设、运营与管理,核电运行安全技术研究及相关技术服务与咨询业务等领域,目前控股在役核电机组12台,装机容量977.3万千瓦;控股在建核电机组11台,装机容量1159.2万千瓦,计划自2015年起陆续投产。目前,中国核电控股核电装机容量份额为国内市场第一,总资产规模超过2300亿元。

  中国核电此次发行数量达到38.91亿股,募集资金总额131.9亿元。本次IPO中国核电共吸引1.69万亿元申购资金,创下多年新高。下周沪深两市又将迎来24只新股的批量发行,这意味着A股将面临新一轮扩容的考验。

中国核电(60198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