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水电装机容量占全球四分之一

  • 发布时间:2015-05-19 18:45:2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5月19日电(记者林晖)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琦19日介绍,截至2014年底,我国水电总装机容量突破3亿千瓦,约占全球水电装机总量的四分之一。

  刘琦当天在北京召开的2015世界水电大会开幕式致辞中介绍,目前全球水电装机容量约10亿千瓦。截至2014年底,我国水电装机容量突破3亿千瓦,占全球的27%。全球装机容量前10名的水电站中,中国占了5座。全球70万千瓦及以上的巨型水电机组,半数以上由中国三峡集团管理运营。

  作为利用效率高、开发经济、调度灵活的新能源,水力发电未来还有较大发展空间。据国际行业预测,到2050年,全球水电装机容量将由现在的10亿千瓦“翻一番”至20亿千瓦,大部分待开发的水电资源集中在非洲、南美、南亚、东南亚等地,这也为中国水电全产业链“走出去”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

  2015世界水电大会19日至21日在北京召开,这是近年来在中国召开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世界水电盛会。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塑造未来,推动水电建设可持续发展”,来自国内外的数百位代表将就水电可持续发展问题深入交流研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