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伦敦查出近20座可监听民众通话手机信号塔

  • 发布时间:2015-06-10 19:3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外媒报道,近日,英国在伦敦查出近20座手机信号塔,可在用户不知情下监听通话。

  报道称,经过调查后发现,英国境内被安装了一种名为“IMSI catcher”设备,即被植入SIM卡内的国际移动用户识别码捕捉器。通常这种设备是执法机关用来追踪犯罪分子的。但是它可收集到附近所有手机的信息,事实上也是对无辜用户的监听。

  据悉,英国非政府组织—国际隐私组织(Privacy International)副负责人埃里克·金强调称,这种设备很难有选择性地筛选信息。

  报道还指出,全球很多国家很早就在使用这款设备,已不是什么秘密,但截至目前,英国政府都宣称不曾使用这一设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