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中高端服装鞋类质量抽检不合格现象较严重

  • 发布时间:2015-06-10 18:43: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市工商局10日公布了近期开展的流通领域服装、鞋类商品抽查检验情况。检查发现,中高端服装及鞋类商品质量不合格现象较为严重。

  据了解,抽检的服装分为休闲类服装、毛纤维类服装、羽绒类服装等三大类。检测发现,标称“古驰(中国)贸易有限公司”“爱马仕(上海)商贸有限公司”“雨果博斯(上海)商贸有限公司”“布里奥尼(上海)贸易有限公司”等41家企业生产的不合格服装达63种,主要不合格问题为色牢度、纤维含量及标识不符合标准或明示说明。其中,37种商品纤维含量项目不合格,占不合格商品58.7%。抽检的羽绒类服装发现22种不合格商品,其中16种不合格商品羽绒检测不合格,将近一半的不合格项目为含绒量和充绒量。

  此外,抽检不合格服装中,售价1000元以上的占全部不合格服装总数的81%。抽检不合格的鞋类中,售价1000元以上的占近一半,主要不合格问题为标识、感官质量、帮底剥离强度、勾心抗弯刚度等项目。

  北京市工商局要求不合格商品生产企业和经销单位采取措施,防范不合格商品再次流入市场,并对不合格商品追根溯源,严查进销货渠道。目前,已立案51件,案件正在处理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