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字号:  

易通贷康文:要把P2P安全从“云端”拽到地上

  • 发布时间:2015-06-10 17:28:0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易通贷CEO康文  责任编辑:孙毅

  

  

易通贷CEO康文

  最近互联网圈爆出了连串的安全事件,大家对系统安全、网络安全的关注度呈几何式提升。随着互联网+渗透进生活的方方面面,用户的注册账户包含的不仅是个人信息,甚至是资金账号、信用征信等涉及切身利益的信息。P2P平台也是依托互联网而生,涉及系统安全、网络安全的问题,P2P平台也都有可能遇到。但就目前P2P行业来说,“安全”还没真正落地。很多涉及安全的数据都在各种云端飘着,或停留在空口白话上,这对行业发展是极大的隐患。

  P2P安全应从云端落到地面

  P2P平台具有金融属性,平台应该像传统金融机构那样,有专用机房作为数据保障,防控IT风险。但是现在P2P业内有种现象——部分P2P平台把数据放上各种云端飘着。用云端存储存在数据泄漏的可能性,这给平台的安全运维带来了极大的隐患。

  如果要谈P2P平台的数据安全,那么首先要做到把平台数据从云上拉回到地上。

  P2P安全须从三个层面构建

  其次,我们都在谈论P2P安全有多么多么的重要,但如何把P2P行业的安全从嘴上落实到行动上呢?这需要从商业模式、制度建设和系统技术三个层面来构建。

  P2P平台的商业模式是平台的灵魂,要遵循法律法规,在互联网金融行业中有所创新,为借贷双方提供足够的保护。从经营方面来讲,P2P企业应该通过制度管理,把自己关进笼子里,把钥匙交给投资人,先自律再他律。一家成熟、正规的企业应该是制度先行,凡事有制度可循,而不是依靠人来运作。最后也是最基础的——系统技术建设。P2P平台的系统技术保障不是由单个因素所组成,必须有一套完善的网络体系来保障其安全运营,包括用户数据的保护与储存、抵御黑客的能力、与网络安全机构的合作,以及后续平台系统的升级、维护、漏洞的检查等。可以说,在平台安全方面没有重点非重点,只有更加全面和精细。因此P2P平台应加强内部系统建设,把P2P安全落到实处,才能进一步推动自身及行业发展。

  个人简介:

  康文,易通贷CEO,二十余年互联网从业经验,在互联网公司运营、技术、市场及商务方面均有丰富的操作经验。深谙互联网金融大势,对互联网金融行业有独到见解。独创产融结合模式,将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有机整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