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郑玹宇:让大学生在安全的场景下“失控”

  • 发布时间:2015-06-10 14:2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凯文凯利在他的著作《失控》中表示:新事物的涌现需要系统的制造者越来越多的放弃对系统的控制。这句话用在郑玹宇的tataUFO身上也非常合适,tataUFO的定位就是给新一代的大学生提供可以安全“失控”的环境。

  郑玹宇:tataUFO的创始人,一名来自韩国的创业者。据郑玹宇介绍,自己7岁开始接触电脑,8岁学习编程,14岁时开始创业并在高二时卖掉公司,获利数十万美元。并在韩国读了一年半大学后,选择留学北京大学。

  这位来自韩国的创业者在留学北京大学时意识到,大学生拥有和走出学校的成年人不同的特点,大学生充满了活力和创意,但由于涉世未深,在复杂的社会中又显得有些脆弱,需要保护。郑玹宇基于这些特点,着手开发了第一个针对大学生社交APP:tataUFO。

  

  郑玹宇表示,大学生非常容易信任别人,这就使得他们在一定程度上需要保护,而tataUFO作为针对大学生的社交APP,非常重视每个用户的认证,新注册的用户如果不进行身份认证,是无法使用该应用的大部分功能。用户的身份认证和使用学生专有的邮箱,或者已上传学生证的方式通过人工认证。而一个非大学生即使通过了身份认证,和他相关的用户(他所假冒的班级的同学)也可以通过举报的方式发起身份核实。

  郑玹宇在接受中国经济网科技频道采访时介绍,对于公司来说,身份认证是很大的一块工作,尽管很多用户使用教育邮箱,但是其他使用学生证照片认证的用户仍然会消耗公司很多的成本。郑玹宇对此表示,公司认为对于一款优秀的社交APP来说,用户的纯净度非常重要,既然tataUFO是针对大学生的社交APP,那么如果不能保证用户的全部是真是验证的大学生,那么就失去了应用原有的特色了。

  当解决了用户大学的真实认证后,tataUFO就拥有了其他社交应用不具备的特点,大学生在tataUFO上互动时自然的会对自己的言行更加负责任,同时也使得线上的互动更容易走到线下。

  当中国经济网科技频道提出“您希望用户有什么样的需求时会打开咱们的应用?”时,郑玹宇答道:“事实上我不知道大学生什么时候需要打开我们的应用,我希望他们自己找到打开我们应用的理由,而我们的工作就是为他们提供一个真实而可靠的场景。”

  郑玹宇认为,大学生的特点就是充满了活力和创意,充满了好奇心,他们并不需要更不喜欢别人告诉他们应该做什么,他们会自己找到自己想做的事情。而tataSTAR的目标就是为大学生们提供一个安全的场景,让大学生们自己决定自己要做什么! (中国经济网科技频道 王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