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带一路”矿业产业发展基金启动 募资100亿元

  • 发布时间:2015-06-10 14:46: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作为国家战略,“一带一路”将在2015年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6月9日,一只专注于投资“一带一路”矿业产业的私募股权基金在京挂牌成立,募集总规模100亿元人民币。

  该基金管理人为北京展腾渤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是由展腾投资集团设立的专业股权投资管理公司,着眼于中国国内资本和境外项目资源的直接对接,投资领域涉及金融行业、房地产行业、矿产资源、文化传媒、消费行业、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并拥有一支国际化专业投融资团队。

  展腾投资集团董事长高健智介绍,“一带一路”矿业产业发展基金是专注投资于“一带一路”矿产资源及其相关行业的私募股权基金,以股权及其它多种金融工具投资于签约的标的项目,投资领域以“一带一路”上的优质矿产资源、基础设施为主,并将重点投资与采矿业、选冶业、勘探业、物流业及贸易相关具有高成长潜力的企业。

  在全球矿业持续低迷的大背景下,“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将给矿业发展带来机遇,而借助“一带一路”战略加快中国矿业投资“走出去”,将有效弥补中国资源环境不足的问题。

  中色地科董事长王京彬指出,从全球矿业发展趋势上看,虽然矿产品价格在短期内出现了低迷,但长期将震荡上升,特别是在“一带一路”战略提出后,将提振全球矿业市场。他还表示,2015年-2017年将是低风险资源扩张的重大机遇期,“一带一路”沿线矿产资源丰富,勘查开发潜力巨大,区内矿产资源近200种,价值超过250万亿美元,占全球61%,拥有巨大的投资机会。

  此外,“一带一路”是全球经济发展最活跃地区,也是全球最大的能源资源消费区,未来需求增长潜力巨大。

  在谈及“走出去”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时,中国保险学会理事、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资深专家林九江先生表示,企业“走出去”面临的主要风险有政治和商业风险,企业还需要通过风险管理与保险等措施规避出口收汇风险。在“一带一路”矿业投资过程中,通过出口信用保险的帮助,将使企业增加贸易机会、获得融资便利、建立应收账款管理机制、弥补收汇损失。

  香港天立国际集团CEO陈式立先生介绍,中亚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和矿产资源优势,目前,在“一带一路”矿业产业发展基金项目池中,已控制了51个“一带一路”上的优质矿业项目,包括金、银、铝、铜、铅、锌、煤炭、天然气、石油等资源。

  矿业发展与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密不可分。原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海外投资研究所所长、现任展腾投资集团董事的吴黎华说,公司正与中国铁建(601186,咨询)洽谈,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的基础上,讨论如何建立合伙的股份制公司,矿业发展要与交通基础设施配套很重要。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