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怎样选择一只好的分级B基金?

  • 发布时间:2015-06-10 14:32:44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韩平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从上面的分析可以看出,从收益最大化以及风险最小这两个方面来考虑,牛市中的股票型分级基金都应当是优先考虑的对象。随着目前分级产品的越来越多,其实投资者选择的条件也越来越趋于简单化了。

  第1选择自己看好的板块

  首先投资者需要确定的是,如果是长线投资,那么你今年最看好的是哪一个板块?如果看好金融,那么可以选择银行B、金融B、证保B等等,如果看好大医疗,则可以选择医药方面的杠杆基金,如果看好大盘蓝筹,则可以选择沪深300B以及上证50B等等。如果只看好中小盘股与创业板,不妨选择中小板B或是创业板B,等等。目前分级杠杆的行业越分越细,投资者只要能够看准行业或是题材,比如看好今年国企改革题材,也有国企改B可以选择。

  第2选溢价低、盘子小的B份额

  另一个让投资者比较困惑的问题是,由于基金的发行已经基本上市场化了,因此分级基金也出现了较为严重的同质化情形,比如资源类的分级基金就有很多,那么如何在投资标的大致相同的情况下做出更细致的选择呢。

  业内专业人士表示,可以再从如下三个方面去考虑:一个是哪个基金的溢价率高,如果同样的两只B份额基金,那么应当选择溢价低的基金,对于溢价率高的基金,尤其是溢价高达30%以上的基金,则不如申购其母基金进行拆分(如果投资者有超过5万元的资金的话);二是看其的另一半,即份额A的固定收益率谁高,越高的话,对B实际上是越不利的,所以同等条件下应当选择A份额利息低的B基金;三是选择盘子相对较小的,虽然机构大多喜欢盘子较大的标的,这样可以进出方便,但是作为小基民,在无需为流动性烦心的情况下,反而是盘子小的B份额相对较好,因为市场经常会把此类基金当成一个封闭式基金来炒,盘子小的基金表现相对更为活跃。

  通常分级基金都是跟踪某一特定指数的,这样投资者只要看到指数的走势,便能够推算出分级基金的涨跌情况,加上指数基金只收较少的管理费,所以在同样的条件下可以考虑尽量选指数类的产品。不过,有些基金公司整体的投研能力较强,也发行了一些主动投资类的分级基金,如果投资者发现其团队的整体股票基金的业绩相当好,那么略为多出一点管理费也是合算的,这就要求基民对基金公司的投研能力有较多的了解,同时也要关注其人员流动情况。

  第3大盘调整可以选择债券分级

  还有就是,投资者也需要根据大盘的走势来调整自己的组合,如果大盘开始进入盘整或是下跌期,那么投资者可以考虑债券类的分级基金。从昨日的盘面来看,随着上证指数的回调,不少债券类的分级基金有走强的表现,表明已经有些对5000点心存疑虑的投资者在转向债券类产品以回避股市可能大跌的风险。

  不少投资者关心的是,购买分级基金的交易费用情况如何,据羊城晚报记者了解,目前大多数券商对分级基金的收费标准与股票是一样的,大多保持在万分之三到万分之四之间。虽然这个费用看上去并不是太高,但是频繁的交易很容易卖飞好基金并弄坏心情,所以投资者看准了可以尽 量持有,不宜每天或是每周都进行换手。(韩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