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A股上行压力不容小觑

  • 发布时间:2015-06-10 13:33:34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报讯(记者刘莹清)昨日,A股又开始跌宕起伏的走势:其中,沪指高开后不久破5100,此后探底回升荡走高,再创本轮牛市新高;而10点半后冲高回落,再度跳水2%失守5100点;午后围绕5100点窄幅震荡,临近尾盘收复5100点,最后以5113.53点报收,下跌0.36%;深成指报17399点,下跌0.31%。创业板报3705.54点,微涨0.03%。

  天津投资者万先生认为,“大盘频频跳水,主要与几个方面的利空因素相关。一是5月份CPI、PPI数据反映出通缩压力,通缩预期让市场空方势头暂居上风;其次是“巨无霸”中国核电今日上市交易,让投资者心理承压;三是多家券商将前期热门股剔出两融名单,如果没有后续资金增持,这些个股短线步入休整的概率大;四是中国中车A股、H股双双大跌,群龙无首,大盘蓝筹股纷纷‘鸣金收兵’。”他认为,短线看,沪指险守5100点,创业板险守3700点,而深市正在构筑一个复杂的阶段性头部,市场整体上行压力不容小觑。今日关键要看蓝筹板块能否扛起大旗,如果缺乏强势的领军蓝筹板块,大盘短线步入盘整的可能性大。

  午后,煤炭、电力等板块挺身护盘,成为沪指收复5100点的“功臣”。同时,次新股再现涨停潮,30余只次新股涨停。而核电核能板块大涨超过5%,市场表现抢眼。中国一重通裕重工佳电股份等10余只个股涨停。他认为,中国核电上市,直接刺激核电板块大涨。未来核电板块有两大看点,分别是国资改革和资产证券化进程。

  此外,他强调,近期市场频频跳水巨震,各板块分化严重。期间虽然大盘迭创新高,但仍有不少股民只赚指数不赚钱,买也不对、卖也不对。不少人感到,很难踏准市场大开大合的节拍,所谓趋势投资者也频频被市场打脸。在这样复杂的市场运行的大背景下,建议投资者始终要把风险控制放在第一位,毕竟“买者自负”,世上没有包赚不赔的股市。投资者一定要尊重市场、敬畏市场,时刻牢记牛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