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核电板块大涨迎接中国核电上市

  • 发布时间:2015-06-10 02:33:2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受今日中国核电上市的影响,昨天核电板块集体大涨6.36%,截至收盘,板块内个股中国一重浙能电力沃尔核材兰石重装等近十只股涨停。此外,尾盘吉电股份股价一度从跌幅近8%被拉升至接近涨停。

  据上交所消息,今天,中国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将在上交所上市,证券简称为“中国核电”,证券代码为“601985”。同时还将有多喜爱等7只新股登陆深交所。

  据悉,中国核电总资产超过2200亿元,是首只在A股市场上公开发行的核能发电行业股票。中国核电此次公开发行新股38.91亿股,约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此次募资除补充流动资金外,主要用于福建、浙江、海南和江苏四地的核电工程建设。

  市场人士认为,高铁、核电是最能代表我国高端制造业的两张名片,相关核心企业资本运作相继展开,核电板块热度有望持续。

  >>相关

  6新股明天登陆深交所

  京华时报讯(记者郝少颖)据深交所消息,6只新股拟明天登陆深交所,分别为厚普股份新元科技凤形股份索菱股份胜宏科技信息发展。其中,凤形股份和索菱股份将登陆中小板,其他4家公司将登陆创业板。

  公开信息显示,厚普股份首次公开发行1480万股;新元科技首次公开发行1667万股;凤形股份首次公开发行2200万股;索菱股份首次公开发行4580万股;胜宏科技首次公开发行3667万股;信息发展首次公开发行1670万股。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郝少颖)

中国核电(60198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