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国慈仁端午祭因MERS取消 江陵端午祭如期举行

  • 发布时间:2015-06-10 12:2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韩联社6月9日报道,受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影响,韩国庆山慈仁端午祭保存会方面9日表示,为了市民健康,理事会决定取消原定于19日举办的为期三天的“第39届庆山慈仁端午祭”。

  慈仁端午祭是韩国仅次于江陵端午祭的大型民俗活动,每年端午节前后在庆山市慈仁面举办。慈仁端午祭由来已久,是为纪念曾经保护过当地人民的将军而举办的活动。庆典期间会举行多种民俗活动。

  慈仁端午祭保存会相关人士解释说,虽然传承和保护文化遗产很重要,但为了不让MERS疫情进一步扩散,有必要做出预防措施。因此做出了取消举办活动的决定。

  另一方面,韩国江陵端午祭组委会日前表示,2015江陵端午祭将如期举行。

  1971年,韩国政府改称“慈仁端午祭”为“韩将军文化节”,指定其为“重要无形文化财”。1996年,“韩将军文化节”更名为“慈仁端午-韩将军游乐节”,先后获得韩国“总统奖”、“国务总理奖”和“文化观光部长奖”等奖项。(实习编译:张安琪 审稿:李小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