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高位T星 今日谨慎为主

  • 发布时间:2015-06-10 10:33:11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短期:震荡调整

  中期:维持强势

  盘面观察:昨日沪指小幅高开,而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双双小幅低开,随后三大股指集体在震荡中上行,早盘创业板指表现较为突出,盘中一度大涨逾2%逼近3800点,但午后风云突变,三大股指全线跳水,沪指一度跌近2%,创业板指更是一度大跌逾2%。截至收盘,沪指报5113.53点,跌18.35点,跌幅0.36%;深成指报17399.00点,跌53.31点,跌幅0.31%;创业板报3705.54点,涨0.98点,涨幅0.03%,大数据300指数报4540.67点,跌32.45点,跌幅0.71%。成交量方面,两市共成交19857.96亿元。

  从盘面来看,昨日大金融板块的集体杀跌是大盘跳水的主要原因,其中尤以券商表现最弱,此外银行板块早盘还能强力护盘,但午后也担当了砸盘的角色,概念板块方面,受中国核电(601985)10日上市刺激,核电股尾盘全线暴涨。盘中下跌居前的是铁路基建央企改革、保险、券商等。银行、地产、钢铁等权重板块均有调整之势。涨幅居前则是核电、煤炭、外贸、航天军工等板块。总体观察,市场多空分歧明显,大盘收高位类T字线,一定程度上暗示着个股分化将更加剧烈,主力后市或有更大的分化杀跌动作。

  后市展望:周二大盘仅仅是简单冲高即刻陷入震荡。其中中国中车高开后大幅下挫,极大地影响了中字头板块,同时也波及到了其他权重板块,权重板块普遍回落。其原因无非是这些个股股价不为市场认可。另外,近期市场监管以及对两融的限制措施也使得市场情绪起伏较大。市场超短线盛行,指数震荡频密。

  从技术角度观察,虽然大盘仍处于强势,但调整态势也初步显露。而市场是选择对权重、大盘,还是选择成长、小盘存争执。不排除在权重板块无力连续上涨的情况,市场再度选择小盘成长性品种。实际上周二已经出现这种苗头,一批质地优良的小盘成长性品种开始逆市走强。

  总体判断,周三大盘延续调整的概率大。

  投资建议:顺势而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