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核电今日上市 A股影响几何

  • 发布时间:2015-06-10 10:33:11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证时

  据上交所消息,中国核电1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证券简称为“中国核电”,证券代码为“601985”。统计显示,A股开市以来,共有36只募资规模在100亿元以上大盘股上市,其中20个规模在150亿元以上。上市首日,上证指数跌多涨少,下跌比例高达75%,平均跌幅1.78%。其中,2007年10月超级大盘股中国石油IPO,当月大盘见顶6124点;2009年7月中国建筑IPO,随后大盘见顶3478点。

  据悉,中国核电总资产超过2200亿元,是首只在A股市场上公开发行的核能发电行业股票。中国核电此次公开发行新股38.91亿股,约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发行价3.39元,计划募资总额131.9亿元,除补充流动资金外,主要用于福建、浙江、海南和江苏四地的核电工程建设。

  中国核电总经理陈桦表示,本次A股发行的募集资金将投向福建福清核电工程(一期、二期)、浙江三门核电一期工程、海南昌江核电工程、田湾核电站3、4号机组工程。

  中国核电副总经理卓宇云透露,公司2012年度~2014年度的营业利润分别是31.67亿元、32.18亿元、41.46亿元。

  分析认为,总体来看,随着中国核电这只超级大盘股的上市,加之昨日公布的5月份的经济数据疲软,投资者对未来经济面的悲观预期以及大盘股接连上市抽血的心理影响不可小觑,加之近期A股持续调整,上述两大利空有望使得调整周期加长。

中国核电(60198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