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阿里巴巴帮美国小企业开拓中国市场

  • 发布时间:2015-06-10 10:22:4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纽约6月9日电(记者黄继汇 李铭)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9日在纽约演讲时说,现在是美国小企业通过网络进军中国的良机,阿里巴巴要帮美国小企业开拓中国市场。

  马云表示,阿里巴巴一直在做的就是帮助小企业发展,未来希望通过把阿里巴巴提供的支付系统、物流系统和透明的交易平台等推广到全球,帮助全球的小企业把商品卖到全世界,帮助消费者在全球采购。

  中国的电子商务发展迅速。2014年,中国消费者的网上消费已经达到4400亿美元,预计到2019年将升至1万亿美元。

  马云说,中国快速崛起的中产阶级需要大量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其中很多是中国无法提供的,这为美国小企业带来巨大的机会。

  “过去20年中国侧重于出口,未来20年中国将侧重于进口,中国会学着花钱,会从全球购买大量商品,”马云说,“美国的小企业和品牌商品应该通过网络进军中国。”

  他说,过去10年美国大企业已经遍布中国,现在是美国小企业通过网络拓展中国市场的良机。他介绍说,过去几年,西雅图的樱桃和阿拉斯加的海鲜等美国产品已经通过阿里巴巴卖到了中国。

  马云此次是应纽约经济俱乐部之邀在纽约华尔道夫酒店发表演讲,向美国政商界人士介绍阿里巴巴的发展愿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