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汉美中国向中小企业提供柔性办公空间

  • 发布时间:2015-05-25 09:33:18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越是高端的商务中心,客群越窄,而创新的运营模式,又很难形成超额的利润回报,创新实属不易。汉美在提供精细的服务项目、时尚的服务形式的同时,精细梳理目标客群,抓住客户主要需求,针对性创新,既做到定向营销,又规避非理性投入,值得学习

  汉美中国于2012年1月29日成立,是一家专注于一、二线崛起城市写字楼产品的深化运营管理及资产升值的专业公司,着力解决中小微企业的办公需求,以及提供工商注册、财务管理、法律咨询、人力资源等增值服务。

  甘涛——全经联写字楼与综合体委员会委员,汉美财富世纪(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CEO,创始人。有17年的商业地产投资、策划、运营管理经验,参与联合创建了理想阳光——现乐工场联盟前身,于2006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房地产金融投资总裁班。

  早在1997年,甘涛就入职戴德梁行,参与并鉴证了中国地区地产事业的蓬勃发展。“汉美以专业的地产基金为金融背景平台,正规标准化的服务是汉美的经营理念。”在采访中,甘涛谈到了他的个人愿景: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消费的不断增长,愿使房地产产业链条变得更加连通,更加开放。

  为此,甘涛打造出创新的孵化项目:汉美中国-柔性化办公服务,这是根据国内写字楼市场需求推出的柔性化办公空间,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式办公体验。

  柔性办公空间英文名叫(Flexible Office Space)源于一种欧美盛行新办公模式,该模式催生了一个不断发展的庞大产业。办公室是企业运营场所也是企业最大成本之一,多年来围绕使用成本和功能之间的矛盾一直困扰着许多中小欧美企业。

  企业如果租用和装修功能满足需要的办公室需较高成本和较大一次性投入,传统办公室因使用功能、风格、布局和配套上的差异难以立刻使用,使企业被迫选择重新装修、购买和维护设备。部分企业自发共享如会议室、前台、茶水间等使用率不高区域,可部分节省运营、装修和设备投入成本,但在协调和管理不同需求时存在诸多问题。从上世纪80年代始,一些运营商开始提供专业的办公空间、设施和管理服务,向中小企业提供柔性办公空间。

  甘涛认为,在中国推行柔性化办公服务,可以为中小企业提供专业的办公空间、设施和管理服务,为企业节省运营、装修和设备投入成本,解决了企业运营办公成本和功能之间的矛盾。

  “对于柔性办公运营基地运营商,须拥有一套强大的内部系统。”甘涛指出,柔性化办公的要点有很多。第一是面积柔性——前瞻性的设计和精心的材料运用,功能强大的内部装饰系统设计和维护团队,采用前瞻式规划,使一个办公空间应对客户需求变化,提高出租率和租金;第二是时间柔性——为解决需要灵活的客户付出的高租金和缺乏稳定性所带来的空置风险,需要强大的营销能力,使实际空置率远低于市场水平;第三是成本柔性——完善和灵活的内部管理和快速反应能力,不像商务中心一样是固定不可以改变的格局,拥有共享的办公空间,基于客户的不同需求考虑配置前台和配备多样化的秘书服务;第四是地址柔性——全国布点和网络的无缝对接,不断扩展的直营和加盟基地;最后需要的是服务柔性——资深投资银行团队和管理咨询服务团队。

  细节是成败的关键,创新是发展的基础。

  “客户不仅仅需要办公空间和会议室。他们需要的是多元化服务理念和空间设计,从而提高空间的核心价值。VIP贵宾高端会客空间,突破单一的会议室功能。提供更加高端的舒适环境进行商务会议。”甘涛举例说。

  记者在汉美高端商务中心——北京SK大厦看到,柔性化办公服务通过细节体验创造出工作和生活完美感受。多功能大型全口味咖啡机、医护中心服务、空气净化系统,让出入高端写字楼的金领和白领一族们更加重视工作节奏的平衡,健康的身心。

  甘涛向记者强调:未来,汉美将会不断聚集行业内优秀人才,差异化服务业态,并主要聚焦在商业地产细分领域的服务租赁业务,打造一流的商业体系,增加和深入细化物业的价值,普惠于广大国内外客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