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基金密集调仓吃入通信和电力

  • 发布时间:2015-06-10 10:29:38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证券记者 管伟

  A股进入5000点时代,以公募基金为代表的机构“痛并快乐着”。一方面,公募基金意识到风险的存在,另一方面,平均仓位又在不停增加。《金证券》记者注意到,5000点后基金密集调仓,地产、传媒个股遭到减持,而通信、电力设备等被公募加仓。

  5000点后,公募基金对于后市颇多争议。不少基金公司在5000点之前就开始提防大盘回调的风险,特别是创业板回调的风险,如前海开源基金。而另一部分基金仍然十分乐观,如博时等基金。许多基金认为,进入5000点后,市场可能会进入高位震荡的局面。风格上来看,来自创业板的压力在慢慢凸显,创业板和主板前期差距不断拉开的情况可能将逐渐收敛。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偏股基金的仓位水涨船高。上周,偏股型基金仓位上升1.18%,当前仓位78.05%。其中,股票型基金上升1.23%,标准混合型基金上升1.10%,当前仓位分别为85.87%和67.08%。

  记者了解到,上周虽然公募基金仓位上升,但是总体仓位仍处于历史中上水平,并没有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金证券》记者注意到,上周公募基金主要加仓了通信、电力设备和机械三个板块,加仓幅度分别为1.38%、1.09%和1.06%。与此同时,基金主要减持了房地产、传媒和食品饮料三个行业,减仓幅度分别为1.49%、1.36%和0.98%。

  截至目前,基金配置比例位居前三的行业分别是计算机、通信和传媒,配置仓位分别为6.52%、6.51%和6.04%;基金配置比例居后的三个行业是电力及公用事业、钢铁和建筑,配置仓位分别为0.49%、0.46%和0.4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