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本溪推行政府采购网上审批

  • 发布时间:2015-06-10 10:28:40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按照年初全市财政工作会议确定的政府采购工作目标,辽宁省本溪市财政局政府采购控购办公室积极推进市本级政府采购网上审批工作。截至目前,市本级共有391个预算单位实现了网上审批。

  多渠道培训,确保网上审批制度落到实处。今年以来,采购办通过远程操控、集中讲授和电话咨询等多种方式,对市本级各预算单位进行政府采购网上操作工作培训,有效提高了采购单位采购人员的业务水平。

  大力度宣传,扩展网上审批覆盖范围。宣传、讲解政府采购相关法律法规制度,使各预算单位采购人员熟悉政府采购网上审批操作规程,足不出户完成政府采购计划申报、审核等业务工作,提高了工作效率。

  针对性开展,力争网上审批制度全面铺开。截至目前,该市市本级共有391个预算单位实行了政府采购网上审批工作,另有8家单位因缺少预算代码,无法在政府采购电子信息化平台上操作。目前,该市财政局正与上级有关部门沟通,争取尽快全部完成网上操作,实现政府采购信息平台管理一体化目标。

  另据了解,今年辽宁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抓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建设网上审批平台。该省计划今年建成全省统一的网上审批平台,预计上半年网上审批平台将完成省本级平台建设,下半年选择两个市作为试点,明年起在市县推广建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