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出境游WiFi租赁打起价格战

  • 发布时间:2015-06-10 08:36:47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陈忠权)为了减少游客境外游上网费用,一种出境游WiFi租赁服务火爆升温。租赁WiFi上网,游客境外照样可以发微信,刷朋友圈,拍照上传国内朋友,却不用开通昂贵的手机漫游。由于出境游WiFi租赁需求量大,旅游公司、机场、淘宝等纷纷开展相关租赁服务,在价位上也是竞相打低价牌。其中,一家在线旅游平台推出的最低日租赁费用只有1元。

  昨天,记者咨询一家在线旅游平台,客服介绍,为了吸引游客报名,出境游线路大都有WiFi,游客个人租赁的费用,按照出境国家的不同、出游时间的不同而不同。为了帮助游客减轻负担,一些旅游公司会给导游配备一台性能较好的WiFi设备,一般可以为10名游客免费上网,或者收取很少的费用。

  为了抢夺WiFi设备租赁市场大蛋糕,全国几乎所有的国际机场都有WiFi设备租赁项目。一般需要乘客提前预订,并缴纳保障金,一般为每台500元左右。其租赁价格为:日本、韩国每日15元左右,欧洲每日租赁费用为60元左右。与上述WiFi租赁价格相比,淘宝的租赁价格更加亲民,例如欧洲游,15天总的租赁费用是620元左右,折合每日的租赁费用41元左右。

  据一家在线旅游平台客服介绍,2014年下半年推出WiFi租赁以来,租赁业务火爆。今年3、4、5月份,单月预订量达到数十万台,几乎到了每个出游家庭一台WiFi设备的程度,租赁WiFi设备已经成为了出境游不可缺少的。一些大型机场相关部门见有利可图也纷纷开设专门的机构进行推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