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现代蔬菜技术在郑“亮相”

  • 发布时间:2015-06-10 07:29:57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尹江勇)通过手机监控温室大棚技术、可使受污染土壤和非耕地变成良田的栽培基质能让番茄和小葱“共生互惠”的伴生栽培模式……6月5日,17项国内最前沿的现代蔬菜生产技术,在郑州的毛庄绿园蔬菜基地“集体亮相”,吸引了来自国内的100多位国家大宗蔬菜产业体系岗位专家、实验站站长观摩学习交流。

  “一次请来这么多蔬菜专家,汇集这么多先进温室栽培技术进行观摩,在国内还不多见。”省农业厅经作站副站长陈彦峰告诉记者,近年来,我省积极发展现代农业,取得了显著的“集成+示范+推广”效果。

  在一间大棚内,一排排番茄架中间摆放着温室数据采集仪。河南农大园艺学院副院长孙治强拿出手机,打开里面的“大棚云管家”软件给记者看:“通过移动网络,我可以随时随地连接数据采集仪,了解棚内的温度、湿度、光照等数据,还可遥控进行灌溉、放风、卷帘等操作。”他说,专家来观摩的20个温室大棚里,个个有“绝活”。“这里是向大众展示现代农业、智慧农业的好平台。”③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