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天干又物燥麦收重防火

  • 发布时间:2015-06-10 07:29:50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温小娟)6月9日,记者从各地消防部门获悉,新乡、周口、安阳等地已发生多起麦田火灾。省消防总队专家表示,现在是麦收高峰期,由于联合收割机几乎都是在高温下连续作业,发动机极易起火。因此,在麦收前,机手要对农机和电器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和维修,消除隐患。

  为预防麦田火灾,省消防总队提醒:麦场选址要安全。要选在远离农房并靠近水源的地方。麦场要与架空电线、铁路、主要交通道路、村庄和有明火的地点保持一定的防火间距。麦场的电器安装要合格、机器设备应符合防火要求。进场的拖拉机、汽车、三轮车和柴油机等,排气管上要装戴安全可靠的防火罩等。

  除此之外,每个麦场要做好灭火准备工作,应备一些灭火器、水缸、铁锨沙土等工具。麦场一旦起火,除要及时向“119”报警外,还应立即召集人员利用现有灭火器材组织扑救。扑救时应先切断电源,防止发生触电伤亡事故。在扑救麦场火灾时要采取边扒边打的方法,即一边翻动麦草麦垛,一边泼水灭火。在水源缺乏的情况下,可组织群众用土覆盖。对扑救后的麦场要防止死灰复燃。③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