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青海现代农业示范区引流金融活水

  • 发布时间:2015-06-09 03:31:33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郜晋亮)近年来,青海省现代农业示范区发展势头强劲,建设主体日趋增多,产业链条不断延伸,资金需求日益增加,由此带来资金供需矛盾也日渐突出。如何解决这一矛盾?青海的探索是:用财政支农资金筑渠引流金融资金活水。

  6月6日,青海省农牧厅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青海分行正式签署了关于金融支持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的合作协议,计划将今年安排的5000万元省级财政支农资金,用于与邮储银行青海分行共同建立农业示范区信用平台。邮储银行青海分行则将该财政支农资金作为“授信池”“池底”担保金额,放大10倍作为授信额度,并利用3年时间,力争授信额度突破50亿元。

  据了解,目前青海省以县为单位创建的现代农业示范区已达到20个,其中国家级示范区达到4个,省级4个。农业示范区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融资难题主要有7个方面,即信贷规模小、贷款利率高、还款期限短、抵押范围小、担保门槛高、风险补偿难、贷款手续多。

  此次金融资金支持现代农业示范区合作旨在重点解决这些问题,并提出了一系列措施,如拓展抵押物范围,允许土地承包经营权和各类财产权与实物作担保;借款人使用“授信池”资金一律按“存1放10”的额度放款;贷款期限为12~36个月,还款方式协商确定;中长期贷款利率上浮不超过10%,同时还建立了风险补偿制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